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西南大学社会科学处正式成立于20057月,社科联办公室挂靠在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处是负责全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科研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坚持以科研项目为基础,以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为重点,以提高研究成果学术水平和社会效益为目标,加强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网络建设及改进科研管理为手段,践行“尽心、尽力、尽责”的服务承诺,努力构建“和睦、和谐、和美”的人文环境,不断提高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整体实力。具体工作职责包括:

1.负责制订与实施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牵头组织论证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的科研政策宣传、前沿动态介绍工作。

2.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意识形态建设工作,负责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工作。

3.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纵向项目、横向合作项目、校级项目和国际(地区)间科研合作等项目的管理工作。

4.负责各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文科实验室、新型智库,以及校设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机构的规划、建设与管理。

5.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支持青年骨干教师发展。

6.负责组织各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申报;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管理、宣传和推介。

7.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统计、档案管理、信息管理和有关保密工作。

8.制订与实施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协助其他部门制订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相关的管理办法。

9.组织、协调全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重大学术交流与合作。

10.发挥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负责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社团、社科普及、专家库建设与管理;做好人文社会科学咨询和服务工作;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工作,维护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产权的管理和保护工作。

11.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