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 正文
社科处举行党员领导班子“学党史 践初心 谋良策 助发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8日 09: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学党史 践初心 谋良策 助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在社科处301会议室举行,社科处领导班子及科长参加会议。

学习会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集体学习党史。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指导性文献资料。

第二阶段是增共识谋良策。班子成员各自从所分管工作的实际出发,结合党史学习内容,畅谈如何“学以致用”,并就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如何进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处长、党支部书记邱江同志做交流总结发言。他回顾百年建党史后认为,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的一条最可宝贵的经验就是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全党,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并在实践基础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特别是每当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历史关头,党总是更加重视理论指导,更加重视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邱处长指出,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学习是发展之需。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站在了新的发展历史方位,站在了两个百年的交汇点,必然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这是时代给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历史机遇。我们要坚持加强学习,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实事求是,始终把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心致志,用心办实事,切切实实为广大教学科研工作者谋发展,踏踏实实助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更上层楼。

第三阶段是践初心助发展。根据学校的有关精神,会议研究了处级领导干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事宜,并形成了《社科处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的初步方案,拟细化后报机关党委。


上一条:社科处党支部:学习党史,从《共产党宣言》开始 下一条:社科处党支部与一线“共学”:科研助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