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社科处副处长刘新智参加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6日 18: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A503举办了“百年正风华,青春当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在建党一百周年前夕重温入党誓词,感悟责任担当。学校社科处副处长刘新智教授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刘新智老师讲授了题为《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展现青年学生风采,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他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讲述了我党在领导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介绍了我校“十四五”期间人文社科发展前景,鼓励研究生党员勇于科研探索,下苦功夫、练真本领,立足学生本职,展现青年学生风采,做合格共产党员。

支部书记史晓宇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读懂精神密码,铭记百年初心》,回顾总结了我党在百年辉煌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并从理论与信仰、初心与使命的维度展现了党风华正茂、生生不息的力量之源。李晓玲、何雯妤、康馨月、何新星四位党员同志将陈树湘、杨靖宇、蔡畅、陈独秀四位党史英雄的故事娓娓道来,深情表达了对前辈和英雄的崇敬与缅怀。

刘新智老师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青年党员应该响应党的号召,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宣传委员刘季同志的领誓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又一次回顾感受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对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党员同志们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将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社会科学处

2021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