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崔延强副校长为学校科研管理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12: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2021年6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延强以《学党史践初心开启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向学校科研管理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崔延强围绕建党100年来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阐释了科学研究对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以及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脚踏实地、心怀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科学家精神。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繁荣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是中央几代领导集体智慧的结晶,希望全体科研工作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思想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坚持优良学风建设,胸怀祖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

崔延强强调,根据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2012-2035)”,学校近期拟定了一系列创新先导计划,希望全体科研管理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拿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担当,在科研体质改革、重点平台建设等方面快马加鞭予以推进。科研管理干部要积极引导科研工作者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引导科研工作者具备国际视野,时刻掌握世界科技前沿动态、引导科研工作者脚踏实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学校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两部门30余名科研管理干部聆听了党课。

社会科学处供稿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