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社科处副处长王作军参加国家治理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09: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7日下午,国家治理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民主评议大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在3教3110开展,党日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雪峰老师主持,社科处副处长王作军教授出席会议,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专题学习,由入党积极分子袁澜同学作专题分享。分享内容有三个部分。一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袁澜同学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二是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袁澜同学提到重庆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就是要全面深入领会把握,在政治上深化认识、在理论上研究阐释、在实践中融会贯通。三是观看影片《零容忍》。入党积极分子任杰同学就影片发表感想。他讲到作为学生,不能忘记自己来到学校的初心,要心系国事,做一个好学生,做一个有用的人。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支部书记张雪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1年度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他主要指出支部在今后的建设中,需要更加心系党员同志,亲近党员同志,也要积极吸纳更多更优秀的同学加入到支部中来。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请同志们根据工作报告,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部分党员同志积极为支部建言献策,主要希望支部在今后能开展更多丰富有意义的活动,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参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王作军进行指导发言。王老师表示,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严谨认真,准备充分。并且就学习的主题对同志们提出了几点期望。首先讲到作为管理学专业的学生,支部党员同志们要做到不忘初心,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党员同志要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要遵守科学规范和科学道德。同时,王老师讲到,伟大时代提供了伟大的机遇,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应该尝试创新发展,不忘初心,为建设好研五支部做出贡献。最后,王老师也热切希望毕业生党员顺利毕业,在新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