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 > 正文
学校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0日 09: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党委副书记安春元、潘洵,副校长崔延强,学校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黄蓉生出席会议。学校社会科学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特邀嘉宾,学校群团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潘洵主持。

李旭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出席并指导本次大会的潘勇副主席表示热烈欢迎,对重庆市社科联多年来对我校社会科学工作发展给与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旭锋指出,学校历来十分重视社会科学研究工作,重视加强社科联工作,近年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成果丰硕,发展势头强劲,进入十四五发展快车道,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贡献“西大力量”。李旭锋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照高标准,沉着应对“两个大局”,二是对标高水平,着力实现“三个转变”,三是对标高要求,切实做好“联”字文章。他要求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不断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在讲话中表示,西南大学办学悠久,底蕴丰厚,学科门类齐全,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重庆市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人文社会科学多领域一直“领跑”于全市,希望西南大学新一届社科联继承优良传统,开启新征程,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学校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黄蓉生同志代表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不忘初心 勇毅向前 努力开创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三届社科联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社科联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议审议了第三届社科联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社科联章程,选举产生了由35名委员组成的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校长崔延强当选第四届委员会主席,王本朝、白显良、朱德全、杨丹、邱江、张学敏、张新民、潘洵(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副主席,刘新智当选为秘书长。

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崔延强对新一届社科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研究者和宣传员,二是强化桥梁纽带,协助学校党委和行政,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做好参谋员。三是强化“联合”力量,聚焦优势科研领域,凝聚优秀科研队伍,攻坚国家重大重点课题,做好组织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