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
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 > 正文
学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计划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0日 09:4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校在文化与认同、文明互鉴等方面的研究优势,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及其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411日,学校组织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计划推进会。副校长崔延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社会科学处,以及来自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音乐学院、新闻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汉语言文献研究所、中国新诗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邱江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阐释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三大体系”构建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经验总结与思想文化资源挖掘工程、以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和人类文明新形态发展的路径探索工程等任务进行交流讨论。

副校长崔延强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在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过程中要找准自身定位,抓住优势领域打造学术精品,加强学校各学院、各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整合学校优势力量打造特色鲜明的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和国别区域研究平台,明确和细化项目清单、加强项目队伍建设,确保能够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