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重庆市社科普及读物创作成果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6日 10: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鼓励社科工作者创作社科普及作品,提高重庆市社科普及作品创作质量,推动社科普及开展,市社科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度重庆市社科普及读物创作成果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提高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质为宗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申报类型

文字和图文类社科普及读物

三、申报要求

1.普及读物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无知识产权纠纷,符合学术道德规范,未申报立项其它基金项目。  

2.普及读物体现时代性、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内容健康向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3.20201月至20228月创作并未出版或未发表的社科普及作品。

4.普及读物要求文字在1-10万字之内。

5.不包括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的成果。

四、申报程序

1.填写《重庆市社科普及读物创作成果申报表》(见附件)纸质件一式一份。纸质件交至单位审核后,由单位统一交至社科处315办公室。电子版交至单位审核后,由单位统一发送至本通知指定邮箱。

2.打印社科普及读物成果纸质件一式三份,由单位审核后一并送社科处315办公室。社科普及读物成果电子版由单位统一发送至本通知指定邮箱。成果书稿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申报人姓名和单位等个人信息及相关背景材料,否则将取消申报资格。

五、成果应用

本次申报的普及读物成果材料由市社科联普及部留存,不退还本人。成果经专家评审合格的,采用追加立项方式,予以重庆市社科规划普及项目立项,适合出版的,由市社科联出版。

六、有关事项

1.由各单位统一申报,本次不接受个人申报。

2.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824(周三)

联系人:

联系电话:68367539

指定邮箱:1362583379@qq.com

附件:《重庆市社科普及读物创作成果申报表》

社会科学处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