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收集科研助理岗位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0日 1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做好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2〕21号文件精神支持毕业生通过岗位锻炼,提升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就业竞争力,学校研究决定选用部分2022届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一)岗位类型及职责

科研助理是指学校根据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需要选用的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科研辅助研究岗,主要开展科研辅助研究工作;

2.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岗,主要从事仪器设备运行维护工作;

3.实验技术岗,主要从事科学与工程技术实验、分析测试等工作;

4.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岗,主要协助开展相关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等工作;

5.学术助理岗,主要从事科研学术的业务秘书等工作;

6.行政助理岗,主要协助开展日常行政工作涉及的阶段性单项工作任务。

(二)设岗规模

计划设岗不少于100个,综合实际需求确定。

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基地和人才专项(含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等各类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部委级重大重点项目、省部级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地方重大科研项目、获重庆市财政支持的协同创新中心和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等,原则上应设科研助理。

二、选用对象、用工方式及期限、薪酬待遇

(一)选用对象

2022届暂未就业的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

(二)用工方式

采用劳务派遣方式。由重庆立欧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欧公司”)聘用,劳务派遣至用人单位。

(三)用工期限:不超过2年。

(四)薪酬待遇

实行协议薪酬,具体金额由用人单位与应聘毕业生协商确定。薪酬、劳务派遣管理费等由用人单位承担,从相关经费中列支。如果受聘毕业生自愿购买“五险一金”,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由学校按不超过1500元/月·人从专项经费中列支。

三、工作安排

(一)需求报送(510-16日)

各用人单位请在规定时间内,将《西南大学科研助理岗位需求表》(见附件)报送至招生就业处304室,电子版发送至409714760@qq.com

(二)需求审核发布简章517日)

相关职能部门会同审核岗位需求,确定用工计划并发布招聘简章

)应聘报名(520日)

学校举办科研助理专场招聘会,应聘人员现场应聘,或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将应聘材料发送到用人单位指定邮箱。

)面试安排(523-27日)

由用人单位进行资格初审,并通知初审合格人员进行面试。

)公示聘用

拟选用人员体检合格,且用人单位公示(公示期3天)无异议的,与立欧公司签订聘用合同。7月1日起派遣用工,选用人员报人力资源部备案。

四、其他

各二级单位也可根据需要增加设立相应数量的科研助理岗位,具体招聘条件、薪酬待遇、人员管理办法由各二级单位参照本通知自行制定。

五、联系方式

材料受理:老师(023-68250142

政策咨询:老师(023-68254619)

 

附件: 西南大学科研助理岗位需求表

 

 

招生就业处 社会科学处 科学技术处 人力资源部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