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四川省、重庆市社科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16:4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按照四川省委和重庆市委关于深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部署,经四川省社科联和重庆市社科联共同协商,决定启动2022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课题属于省级重大课题,立项总数四川、重庆各为10项左右,每项资助金额5万元。

二、申报单位与个人须按照《2022年四川省、重庆市社科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确定的课题方向选择申报。

三、申报人须具备的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四川省、重庆市社科规划各项管理规定;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职务或职级,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项目的申请人只能1人,且不能参与本次的其他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2个项目。

四、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省级社科规划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不得作为负责人申请;曾经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省级社科规划项目被撤项未5年或终止未满3年的不得申报。

五、项目申报登录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系统进行,在专项项目申报入口中,选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

六、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61417:00(申报截止后系统自动关闭,拒绝任何申报及修改),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黎晓兰 联系电话:68367317

 

附件: 2022年四川省社科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申报指南

 

      社科处

       2022517

附件

2022年四川省、重庆市社科规划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

申报指南

1.成渝地区要素资源市场一体化研究

2.成渝地区现代流通网络建设研究

3.成渝企业跨境投融资创新研究

4.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研究

5.基于金融生态的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路径研究

6.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治文化集群建设研究

7.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8.成渝地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合作示范机制研究

9.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行政执法协作联动机制研究

10.川渝地区司法服务一体化协作机制研究

11.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融合研究

12.川渝媒介发展与城市历史研究

1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手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研究

14.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同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研究

15.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研究

16.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促进双圈互动两翼协同研究

17.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研究

18.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构建多元融合的消费业态研究

19.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城乡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研究

20.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