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大学宜宾研究院关于发布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17:3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宜宾研究院关于发布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宜宾市人民政府 西南大学共建西南大学宜宾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宜宾市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协议保障科研经费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我院经过前期广泛调研,组织相关专家团队围绕宜宾现代农业“5+2”产业体系、现代工业“5+1”产业集群、城乡基础教育提升等重点领域撰写了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并交由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会同宜宾市双城协议保障科研经费科技项目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领域专家对项目指南进行了专题会审,遴选确定了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共25项(其中自然科学类15项,社会科学类10项)。现将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予以公布,请各单位根据指南要求组织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流程

1.填写申报书。各二级单位组织相关教学科研人员根据指南相关申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

2.形式审查。研究院在收到项目申报书及相应附件材料后,组织形式审查,不符合要求的不进入评审/答辩流程。

3.组织评审/答辩。研究院将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申报书提交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并配合其组织项目评审,根据专家评议情况择优立项。

二、申报时间

2022624日到7818点,逾期不予受理。

三、项目类别和类型

本次发布的项目申报指南类别包括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大类,每类项目分为一般、重点、重大三个类型。

四、资助额度

自然科学类一般、重点和重大项目资助额度原则上分别为305080万元,社会科学类一般、重点和重大项目资助额度原则上分别为152030万元。

五、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学校具有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在职教学科研人员,具有相关专业能力,且科研信用良好,无科研诚信不良记录。

2.申报项目应符合《西南大学宜宾研究院2022年项目申报指南》明确的重点方向(指南内容见附件),并在宜宾市范围内组织实施。

3.鼓励组成导师团队申报项目,在项目执行期内都应招收宜宾专项研究生且确保有相应数量的研究生常年入驻研究院。其中自然科学类一般、重点和重大项目每年长期入驻研究生数量原则上分别不少于5人、10人和15人,社会科学类一般、重点和重大项目每年长期入驻研究生数量原则上分别不少于10人、20人和30人。

4.项目和课题负责人须出具科研诚信承诺书,签字盖章后作为附件一并提交研究院,承诺事项统一纳入科研信用管理。

5.已获得各级各类项目支持的研究内容不得重复申报。

6.鼓励项目负责人联合在宜企事业单位合作实施(根据宜宾有关文件规定,“开展联合申报的企事业单位不参与双城协议保障科研经费分配”),指南中合作实施单位及落地区县(学校)等可适当调整,由项目或课题负责人具体负责落实。

六、申报材料报送地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项目申报书、预算申报书、科研诚信承诺书均需签字并加盖二级单位公章,项目申报书、预算申报书(“立项经费低于50万元项目不填写预算申报书”)各一式五份(A4纸双面打印),科研诚信承诺书一式二份报送至宜宾研究院,并同时提交项目申报书、预算申报书和设备购置清单等电子文档。

联系人:罗音久

联系电话:13108927096

邮箱:lyj9817@163.com

地点:南区行政楼415办公室


附件:1.西南大学宜宾研究院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2.项目申报书

3.预算申报书

4.科研诚信承诺书

5.设备购置清单

6.宜宾市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协议保障科研经费科技项目管理办法


西南大学宜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