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教育部哲学社科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含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项)招标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6日 15:35  作者:wushuai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本次招标课题分为两类:

1.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55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2.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15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40万元。

二、投标条件和有关要求

1.每位首席专家(投标者)本次只能选择两类招标课题中的1项进行投标。

2.首席专家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同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必须是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际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

3.首席专家只能为1名。

4.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本次只能参与1个课题投标,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课题投标。

5.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 在2022年9月12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4)申请同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本次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三、工作安排

1.申报意向征集(8.6-8.12)。请有投标意向者于2022812日前将“投标者+指南题号+主要合作者”等信息发送至shekc@swu.edu.cn。

2.召开破题研讨会(8.13-8.17)。社科处组织或协助投标者所在单位召开专家破题研讨会。

3.召开专题论证会(8.30-9.3)。投标者所在单位组织专家进行专题论证,社科处安排专人跟进。

4.审核与定稿(9.8-9.10)。修改完善并经审核通过的投标书定稿以“项目负责人+项目投标书定稿”命名发送至shekc@swu.edu.cn,要求同时提交PDF版word版申报书,签名部分插入电子签章。

5.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吴淑爱  68253650  13647629468   shekc@swu.edu.cn

项目申报服务QQ群号:41417802,申请入群的项目负责人请备注所在单位+本人姓名


附件: 附件.zip(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指南投标书及申报答疑)

                             社会科学处

                                                                  202286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