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开展全市体育科技人才摸底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5日 15:5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转发“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开展全市体育科技人才摸底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体育局(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 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各直属单位,各共建运动队单位,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

为全面准确收集整理我市体育科技人才数据,摸清我市体育科技人才底数,健全我市体育科技人才数据库,为建设体育强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市体育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体育科技人才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时代趋势,彰显体育特色,坚持求真务实,着 眼体育工作的实际需要,按照简便易行、全面准确、实用有效的原则,切实摸清我市体育科技人才底数,深入分析体育科技人才发展状况,把握体育科技人才发展趋势,为我市体育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供重要基础和科学依据。

二、统计方式

采用全面统计调查法,面向全市范围进行统计,组织填报《重庆市竞技体育科技助力人才统计调查表》《重庆市体育科研人才统计调查表》(见附件),掌握全市体育科技人才的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

三、范围和对象

本次统计调查人员包括竞技体育科技助力人才与体育科研人才两大类,具体包括:

(一)竞技体育科技助力人才

具有丰富的竞技体育实践经验,参与过或正在参与省级以上优秀运动队科技服务保障,包括但不限于训练监控、体能训练、运动能力评估、伤病康复、生理生化监测、运动心理调控等专业技术人才。

(二)体育科研人才

1.全市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中致力于体育科学研究(包括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和体育产业等)的专业技术人才;

2.从事与运动健身相关的中医内科、骨伤、针灸、推拿按摩,西医临床的骨科、内科、心血管、内分泌等相关专业和领域人员;

3.其他热爱体育事业,致力于体育领域科学研究、政策研究和技术攻关的人员。

四、组织实施

请推荐单位按照我市体育科技人才统计分析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填写《重庆市竞技体育科技助力人才统计调查表》《重庆市体育科研人才统计调查表》(见附件),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22114日前将电子版和扫描件报送市体育局科教处邮箱。

五、有关要求

各相关单位应着眼体育科教事业发展全局,充分认识到开展体育科技人才队伍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摸清底数,积极主动推进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市竞技体育科技助力人才统计调查表

2.重庆市体育科研人才统计调查表

重庆市体育局

20221017

(联系人:唐晓智、王泽钦 联系电话:61665176,电子邮箱:kjc6363044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