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与成果信息录入科研管理系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6日 15: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随着新科研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投入使用,科研、人事、财务等管理事务基本实现了数据精准对接、工作有效衔接、信息全面共享。为确保广大教职员工科研信息的完整、准确,便于科研经费及时上账、使用以及绩效核算、职称评聘、招生、社科统计年报等工作有效推进,从2022年开始,社会科学处改进科研管理方式和完善学术诚信体系建设,将科研立项项目基本信息、成果产出信息录入系统工作交由有关责任人负责,进一步推动“3X”服务理念落地。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科研项目

1.录入范围。2022年度立项且归口社会科学处管理的研究项目,包括各级各类纵向项目以及横向项目、校级项目(从202211日起,所有项目经费上账均在系统中进行,所获得立项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应及时录入系统)。

2.录入要求。

1)录入信息包括项目基本信息、项目成员、合作单位、经费预算等,务必与立项通知书、申请书、任务书(合同)以及上报项目主管部门的经费预算表保持一致;

2)上传项目立项通知书、项目立项合同(任务书)、经费预算表等电子文本;

3)务必仔细核对项目归口部门,非社会科学处管理的项目不得选择归属社会科学处。

二、科研成果

1.录入范围。

12022年度公开发表或出版的学术论文、著作以及被采纳的研究或咨询报告,分别在学术论文学术著作资政咨询栏录入;

22022年度公开发布的文艺创作类成果,在设计类成果栏录入;

32022年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在“获奖成果”栏录入。

2.录入要求。

1所有录入成果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西南大学,且由第一署名作者录入(第一署名作者为学生,可由署名其后的导师录入);“西南大学”非第一署名单位的成果不录入;在国外期刊发表的成果,可由通讯作者录入;

2)获奖成果第一署名单位为“西南大学”,由成果第一报(获)奖人录入系统;“西南大学”非第一署名单位,获奖成果可录入系统,但需注明排名顺序;获奖成果需将获奖证书等作为附件上传系统;

3)新系统中可直接认领作者本人发表的论文,只需辨认是否为本人发表或第一作者即可;在中科院期刊分区(JCR升级版)上发表的论文可自动认定级别;未自动认定级别的国外期刊论文,应上传检索报告,无检索报告的论文视为一般公开发表的论文;

4)论文、著作、研究或决策咨询报告均需上传附件,附件为原件的PDF格式扫描件,且合并为一个整体附件;论文需上传封面、目录、全文,著作只需上传封面、版权页和目录页,研究或咨询报告需上传采纳证明以及被采纳的报告全文(属于保密或不便录入系统的领导批示件、抄告单等,可按有关规定和程序提交纸质件);

5)文艺创作类成果需上传有效证明及其成果版权页等;

6)发表在自然科学类刊物上的成果以及以理工农医学科为主的单位所产出的成果请归属到科学技术处;无法纳入理工农医学科范畴管理的交叉学科或人文社会科学类成果,经所在单位领导签字确认后归属社会科学处;各单位务必加强诚信管理,认真审核,做到每项成果只录入一次,避免交叉重复申报;

7)系统要求录入的科研成果其他信息。

三、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组织本单位科研人员尽快将项目、成果信息录入新系统,并于112日之前完成录入工作。

2.各单位科研秘书务必把好初审关,社会科学处将以准确率作为今后该单位评优的重要依据。

3.项目与成果分级分类标准执行《西南大学研究项目与成果分类分级办法(试行)》(西校【202174号)之附件2《西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与成果分类分级标准》。

4.逾期未录入者,社会科学处将不予审核,其后果由有关人员和单位承担。


咨询电话:

1.纵向项目: 68253652(吕刚武)、68367317(黎晓兰)、68252532(郑婕)、68253650(吴淑爱)

2.横向项目:68254471(王琪)

3.校级项目:68254471(王琪)、68253652(吕刚武)

4.成果:68253034(陈雪)、68253650(吴淑爱)

5.获奖成果:68252532(郑婕)、68252532(吴淑爱)


             社会科学处

              2022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