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3年度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4日 22: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科研人员:

为科学编制2023年度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指南,增强课题指南的针对性和导向性,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面向全市教育系统公开广泛征集选题。现就选题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导向

2023年度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选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不断提升教育科研服务重庆市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教育科研推动重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支撑、驱动、引领作用。

二、选题内容

2023年拟设立年度重大课题、年度重点课题和教学研究专项重点课题,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加快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破解构建重庆高质量教育体系和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教育发展宏观、中观层面的全市或区域性综合性问题研究,提出一批具有学术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选题。

三、选题要求

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原则上不加副标题,需就选题缘由及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等简要说明。凡近五年已获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立项选题不再推荐。

四、选题报送

推荐人填报《2023年度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选题表》(见附件),并于2023年1月9日前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434786103@qq.com

          联系人:郑婕 68252532

 

                                                                                                             社会科学处

                                                                                                             2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