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16: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2023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应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语言文字基础理论、语言文字决策资政、语言文字信息技术和新兴领域、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建设、语言国情与语言资源保护、语言文字国际传播与比较等方面拟定研究选题,也可参照《2023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选题指南》(附件1)确定具体研究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在职教师或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三)重点项目申报人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中级职称人员需两位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推荐同意)或具有博士学位。

二、有关事项

)拟立项数量及经费。

2023年拟设市级重点项目16项,财政补助经费每项2.5万元;一般项目40项,财政补助经费每项1.5万元。

该项目为限项申报。我校外报项目申报数最多不超过8项,其中申请重点项目不超过4项。校内申报出现超项时将由学校组织专家评选后择优推荐。

)申报流程。

序号

时间节点

工作内容

1

4月24日前

申报人将《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书》(附件2)及《2023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电子档发送至434786103@qq.com邮箱电子文档以“西南大学+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

2

4月29日

社科处网页公示拟外报项目名单

3

5月5日前

申报人按公示结果报送纸质材料:《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书》(附件2)纸质件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必须与电子档保持一致;电子档若有修改,需重新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件加盖财务部公章后交社科处311办公室。

其他

1我校截止申报日期为2023424日,逾期不再受理。

2.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郑婕,68252532

 

附件:

12023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选题指南

2.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书

32023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4.  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渝语办函〔20231号)

        5.  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语言文字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渝语发20201

 

                                                                                                                   社会科学处

                                                                                          202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