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市社科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6日 16:5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按照重庆市委关于深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部署,对标服务一号工程,决定启动202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按照“选题指南”(见附件)进行申报,可对选题条目从不同研究视角和侧重点进行适当调整。

、申报人须具备的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管理等相关规定;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职务或职级,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项目的申请人只能为1人,且不能参与本次的其他项目申报。项目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项目。

、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市社科规划重大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曾经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市社科规划项目被撤项未满5年或终止未满3年的不得申报。

、申请人登录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http://www.cqskl.com/),通过“规划项目管理系统”选择“专项项目申报”进行申请。

线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25日17:00(申报截止后系统将自动关闭,不能进行申报或修改),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黎晓兰   联系电话:68367317

 

附件:选题指南

 

社科处

2023年9月26日

附件

 

选题指南

 

1.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

2.全域融入、全方位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

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六个能级大幅跃升研究

4.充分发挥双城特色,共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研究

5.重庆成都双核引领带动成渝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研究

6.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产性服务业协同发展研究

7.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机制研究

8.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数字经济的区域协同治理路径研究

9.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财税创新支持机制研究

10.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优质科创资源共用共享机制研究

11.成渝跨境公路运输联盟研究

12.成渝地区古盐道文化资源整理与传承研究

1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绿色发展转型的策略和路径研究

14.成渝双城经济圈耕地保护协同机制研究

15.健全川渝跨省市项目联合调度机制研究

16.成渝两地高职院校专业设置与区域支柱产业的适应性研究

17.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医疗资源有效整合研究

18.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