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社科新闻 > 正文
社科处对接国家治理学院研五支部开展研究生成才与学术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17:4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0下午,研究生第五支部在国家治理学院3328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为深入落实一线规则、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支部同学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学校社会科学处副处长王作军老师开展了学术规范和科学精神专题讲座,并联系心理学部博士研究生李彧学姐分享了自己求学道路上的成功经验。支部书记张雪峰老师主持活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参加。

活动伊始,李彧博士从学术规划、科学研究和个人成长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并就研究方向选择、数据库检索和文献阅读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对于大家的科研和个人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作为联系研究生第五支部的职能部门领导,王作军老师对我支部的建设十分关心和重视。此前曾多次到我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指导支部在党员发展和政治学习方面的工作,了解学生在学术研究和实习实训方面的需求。

经过精心准备,王老师本次为大家带来《养成良好学术规范,践行科学精神》的专题讲座,深刻阐述了科学精神与学术规范之间的辩证关系,提出了大量学术规范中的具体要求,循循善诱告诫大家应具备求真、求深、求实的学术精神,要扎得下根、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不怕挫折。讲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充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对支部同志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激励,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大、很解渴,提升了科学研究、论文写作的学术规范和科学道德素养。

社会科学处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