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社科新闻 > 正文
徐辉教授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项目研讨推进会在教育学部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2日 23:3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项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教育援助理论与我国教育援助策略研究》的研究工作,加快保质完成研究任务,近日,课题组在教育学部504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研讨推进会。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主管张海军副研究员、学校教育学部王正青副部长参加会议并讲话。社科处吴淑爱主任主持会议。

在王正青副部长代表教育学部致辞之后,项目负责人徐辉教授代表课题组做项目研究进展报告。徐教授从课题要义、研究思路、已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存在的疑惑以及下一步研究的思考等做了详细说明。

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素研究员、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熊建辉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绕从满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万春兰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刘进副教授组成的专家咨询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研究的成绩,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中肯建议。子课题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马健生教授、河南理工大学武学超教授、王正青教授;课题组主要成员四川外国语大学陈功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杨思帆教授、袁潇副教授以及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比较教育专业的部分研究生共四十余人参加会议,并对项目下一步的研究计划进行了研讨。

张海军副研究员代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项目管理的有关情况,提出了完善研究的几点要求。徐辉教授表示,将认真整理各位专家的意见,严格按照项目主管部门对课题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项目研究工作,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