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社科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09:3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23日上午,学校在东方红会议厅召开2022年度西南大学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副校长崔延强出席会议,陆军军医大学科研学术处处长林海,各二级单位党委或行政负责人,校管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学科专家代表,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崔延强主持。

林海作“国家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工作体会”的报告。报告介绍陆军军医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和办学条件;“学科院系大学”协同配合的项目三级论证;项目申请及评审流程;如何获得高显示度项目;陆军军医大学“十三五”期间科研项目成果,林海还分享了项目立项的后续管理经验。

张卫国在动员讲话中强调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的重要意义,提出学校要向研究型大学转型,扩大影响力,找出自身差距、原因并尽快采取措施。他认为学校项目申报质量有待提升,应扩大项目申报基数,提高命中率和研究水平,提倡科研工作者通过科学研究获得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并不断加强学术交流。

社会科学处处长邱江和科学技术处处长胡昌华分别就学校文理科不同领域重大、重点项目申请和获准情况,结合近几年学校不同层面的科研统计数据做了详细讲解,剖析当前存在问题产生原因,并2022年项目申请提出工作思路与建议。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院长邹芙都、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罗克明、药学院 中医药学院院长付志锋分别介绍本单位在项目申报中的成功经验,专家代表王志章、郭美云、何光华三位教授作交流发言。

李旭锋在听取两个科研管理部门和学院、专家代表的发言后,对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抓好学校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推动学校基础研究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李旭锋表示学校要把教学科研摆在第一位,在全国提高学术成就影响力。科研人员是科研的源头,学校应认识到其重要性。要重点加强国家级项目申报的引导与布局,健全完善重点人才和创新团队的培育与建设。希望各学院、研究机构,各部门通力合作,多做协同,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强从“0到“1”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升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千方百计推动学校科研实力提升,实现2022年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