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社科新闻 > 正文
学校伊朗研究中心受到伊朗驻中国大使馆表彰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16: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24日,学校伊朗研究中心收到伊朗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的公函,伊朗驻中国大使馆向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表彰学校伊朗研究中心为中伊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

伊朗驻中国大使馆还向学校伊朗研究中心赠送了伊朗国旗、若干研究资料和波斯工艺品。

据了解,学校伊朗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4月1日,十三年来坚持对伊朗历史、文化和国情的研究,将中国的经典著作译成波斯语在伊朗出版,为一带一路的民心相通作了突出贡献。经过学校伊朗研究中心全体师生的努力,成为中国研究伊朗的重镇之一。学校伊朗研究中心主任冀开运教授表示,将会再接再厉为伊朗研究和中伊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扩展阅读(表彰原文):

尊敬的冀开运教授:

您好!

中伊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如今,在如您这般的专家学者的努力之下,两国政府关系和民间交往翻开新篇章。在中国,您为传播伊朗文化作出突出贡献。经评委会评审决定,我们很荣幸在伊历1400年,即公历2021年,为您颁发“优秀伊朗学专家”称号。谨代表伊朗政府和人民感谢您的付出,祝您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伊朗驻华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