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社科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龙川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5日 16:3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24日,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龙川、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一行赴我校开展调研座谈。副校长崔延强、社会科学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邱江主持。

崔延强对龙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文社科发展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规模大、体量大,虽然前期经过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其他兄弟院校相比,还存在明显短板,人文社科发展真正到了提质增效,深入挖掘发展潜力,提升内涵式发展质量的关键节点,希望人文社科管理部门多多谋划、倾力而为,也希望市社科联继续给予我们指导和支持。社科处处长邱江介绍学校人文社科发展情况,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发言后,唐旺虎围绕文科实验室建设、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奖、新型智库建设、各级项目的过程管理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

                                                                      

龙川指出,当今国际国内形势下,做好人文社会科学显得尤为重要,学校的专家们今后需多转变研究方式,更加注重应用型研究,带着解决实际重大问题的战略眼光去做研究。同时,高校还要大力抓好新型智库建设,眼光多向外面的世界看,多进行对交流学习,最后的落脚点是要用中国智慧,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