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社科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教育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2日 15:5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促进教育学科科研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 41日,学校举办了教育学科科研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副校长崔延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社科处、教育学部、心理学部、教师教育学院、西民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邱江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张陈介绍了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现状以及科研方面的目标任务。各与会单位领导、专家分别围绕“十四五”科研发展目标、新型智库建设、文科实验室培育、2035先导计划推进等内容,介绍了和讨论了科研工作总体思路与具体举措。社科处领导班子就教育学学科在项目申报、成果评奖、平台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应注意的事项和应对措施进行了说明。


 

    崔延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是人文社科工作的重点工作和核心任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机制的高效运行,围绕“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整合全校教育学优势资源,整体统筹、分步实施、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推进“先导计划”、重点平台、新型智库、文科实验室等不同功能板块有效协同,不断进教育学科研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