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社科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乡村振兴中国道路行动计划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1日 10:4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整合学校优势资源,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提升乡村振兴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水平,助力解决国家关切和地方亟需系列问题,48日,学校组织召开乡村振兴中国道路行动计划调研座谈会。副校长崔延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社会科学处,以及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国家治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商贸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美术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社会科学处处长邱江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乡村振兴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针对乡村振兴学学科建设、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百年乡建总结、乡村治理、城乡国土开发、乡村振兴经验国际传播、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运行等问题展开讨论。
     副校长崔延强总结时指出,乡村振兴是国家的重要战略,学校发布实施乡村振兴中国道路行动计划,完全迎合国家的战略导向,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充分激活校内优势资源,进一步整合优势力量,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的建设与运行,与乡村振兴中国道路行动计划有效结合,本着一体化运行、项目化引领、绩效化驱动的思路,明确研究清单,围绕典型领域和特色优势,多产出高水平有显示度的成果,打造西大品牌,发出西大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