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社科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9日 09: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15日下午,西南大学“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研究院兼职院长温涛教授主持会议,王志章、冀开运、徐松岩、谢周、罗晨曦、王小华等相关领域专家和社科处徐中仁、刘新智参加会议。

副处长徐中仁通报了2021年重庆市重点智库年度评估的情况,剖析智库建设存在问题和今后改进方向。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等多个方面加强智库建设、如何培育出数量更多质量更优的研究成果、如何保证研究成果与智库研究方向的统一、如何加强智库研究团队的专业化和一体化、如何完善智库实践机制和落实管理办法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研究院院长温涛在讲话中强调,研究中心的发展应该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重点方向进行项目研究,可以通过召开以“一带一路”和国别区域研究为主题的研讨会、定期发布研究成果简报并举行研究成果与研究观点交流会、媒体宣传等途径来加强智库建设,提高智库成果的影响力。

“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是市委宣传部2020年启动的22家重庆市重点智库之一,同时被列入国家民委“一带一路”研究基地。此次会议将推动研究院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实现新型高校智库更高质量的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