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社科新闻 > 正文
学校社科联组织召开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08: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专家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推动繁荣哲学社会科学,10月28日上午,学校社科联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守正创新贡献社科力量 勇毅前行奋进伟大征程”的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副校长崔延强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人文社科单位和校级科研机构专家代表、社科联委员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王牧华主持。

座谈会上,社科专家们围绕“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翱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内容和总体安排。

崔延强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家学者们的精彩发言。他对于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繁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报告主题思想、逻辑框架、核心内容学精学细学透,通过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结合学科专业,进行创造性地学习、研究和阐释工作,增强学习阐释的思想性和学理性;三是要结合学校有组织科研工作的全面推进,进行系统性、协同性学习和阐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要关切,在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基础上,更加注重跨学科的协同,力争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