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新闻
当前位置: 社科新闻 > 正文
王志章教授等翻译的《文明中的城市》由商务印书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出版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16:53  作者:skclgw   来源:   浏览次数:

由我校王志章教授等翻译的西方城市史研究的经典之作《文明中的城市》(三卷)继2018年商务印书馆以“城市与社会译丛”出版后,被纳入“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第16卷再次出版。该书作者彼得·霍尔(Peter Hall, 1932―2014)系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当代国际影响力的城市与区域规划大师之一,被誉为城市规划大师,定义世界城市的全球权威,世界工业区概念之父。曾任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建筑学院教授,英国社会研究所所长,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和欧洲科学院院士。其代表作《文明中的城市》是西方城市史研究的经典之作。作者认为城市是文化的熔炉,在文明发展的各个阶段均扮演了重要角色。本书旁征博引,从古到今,围绕文化变迁、经济发展、艺术创新、空间规划进步、技术更迭升级等主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解答了“文化、创新和城市秩序”三个核心问题,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

全书由五篇三十章组成,约175万字,翻译耗时六年之久。据悉,这是西南大学第一部纳入商务印书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出版的图书。此前,该书于2020年获得过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