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推介
当前位置: 成果推介 > 正文
黎杨全副教授论文在《中国社会科学》2018第1期发表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8日 15: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文学院黎杨全副教授独立撰写的论文《虚拟体验与文学想象——中国网络文学新论》在《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1期发表。该文是黎杨全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字化语境中文学制度的转型与策略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全文2万5千字。文章对当前网络文学研究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并立足于中国网络文学的特殊性,深入揭示了中国网络文学在商业化、大众化外表下折射的网络时代之生存体验与文学想象。

该文受到外审专家的高度评价,匿名评审专家认为“作者针对当前网络文学研究的缺失与不足提出了转换思路的建议可谓切中时弊,适逢其时”,文章对“对网络文学的研究很有新意”,“提出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

《中国社会科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主要刊发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是学术界公认的我国最重要和最具影响力的综合类人文社会科学期刊。据悉,我校已经在该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并呈现出逐年增长势头。近年来,学校通过政策引导和激励机制,激发科研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强化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意识,高级别成果产出数量和影响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