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学术看板 > 正文
光大讲坛•社科大讲堂学术讲座:治理的现代化:社会转型与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6日 17: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光大讲坛社科大讲堂

题 目:治理的现代化:社会转型与风险防范

时 间: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19:00-21:00

线下地点:国家治理学院3201

线上地点:腾讯会议(360-301-532)

主讲人:张  翼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主持人:吴  江 教授 西南大学2035先导计划基层治理共同体研究团队项目首席专家

与谈人:潘孝富 教授 国家治理学院 院长

主办单位:西南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 西南大学MPA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历:

张翼,社会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社会发展研究》杂志主编,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社会变迁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长期关注中国社会结构变迁、中国社会阶层流动、中国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国有企业社会成本、就业与制度变迁等问题。

讲座简介:

现代化在本质上是社会的不断转型过程。我国的第一次转型是从温饱型小康向全面小康的转型。第一次转型,我国取得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重大进展。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第二次现代化转型,这是从小康社会进入共同富裕社会的转型,这个转型过程充满挑战,但并非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