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学术看板 > 正文
光大讲坛•社科大讲堂学术讲座:教育学术论文的写作理念和语言追求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7日 09: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光大讲坛•社科大讲堂

题目:教育学术论文的写作理念和语言追求

时间:6月27日(星期一)19:00-21:00

线下地点:教育学部802会议中心

腾讯视频会议号:836-567-648

 主讲人简介:

  高宝立,编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教育研究》杂志原总编,中国地方教育史志研究会会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理事长。长期从事宏观教育政策研究,参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研制;获得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图书奖等奖项。

内容简介:

  优秀的教育学术论文发挥着创新理论、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引导舆论、促进开放的作用。教育学术论文的写作理念是一种专业理念,包括正确取向、问题意识、实践精神、质量要求、教育情怀。撰写教育学术论文,应追求语言的新、准、细、严、活、实,从而生成打动人心、启迪思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