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学术看板 > 正文
光大讲坛•社科大讲堂学术讲座:从国家翻译能力到国际传播能力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09: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光大讲坛•社科大讲堂

题目:从国家翻译能力到国际传播能力

主讲人:任文

时间:202277日(星期四)19:00-21:00

线下地点:外国语学院313

腾讯会议号:343 373 763


主讲人简介:

任文,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翻译能力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副主席;第四届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服务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长期从事翻译学、口译研究和外语教育研究。


讲座简介:

 自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5.31讲话”中提出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来,已有不少学者开始关注翻译与传播的关系。本讲座将沿着“从个体翻译能力到国家翻译能力”、“从国家翻译能力到国际传播能力”的理路对相关概念及相互关系进行厘清,并尝试探讨国家翻译能力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和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的可能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