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学术看板 > 正文
光大讲坛•社科大讲堂学术讲座:心有千窍的张枣——当代诗歌鉴赏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09:5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题目:《心有千窍的张枣——当代诗歌鉴赏课》

主讲人江弱水

时   间: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19:00-21:00

线下地址:中国新诗研究所会议室(荟文楼807)

腾讯视频会议号:468 951 994

主讲人简介:

江弱水,香港中文大学中文系博士,现任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中西同步与位移》《古典诗的现代性》《湖上吹水录》《诗的八堂课》《十三行小字中央》《指花扯蕊》《言说的芬芳》等。曾获十五届华语传媒大奖年度文学批评家奖、第五届袁可嘉诗歌奖诗学奖。《诗的八堂课》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好书”。


讲座简介:

曾在重庆读过书的张枣,是当代中国最优秀的诗人,代表了现代汉语诗歌的最高成就。他心有千窍,语兼多能,精通英语、德语,也会俄语,又有良好的古典文学修养,能自由地出入中西、悠游古今,深谙在现实与文本、想象与回忆的不同层面跳跃与穿插的游戏。他的每一首诗的设计都匠心独运,似乎是非欧几何空间里的诗,对普通阅读者简直是智力挑战。其诗虽然难读,却特别耐读。本次讲座将欣赏他的几首代表作,让大家领会真正的当代好诗能够让我们怎样沉酣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