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学术看板 > 正文
光大讲坛•社科大讲堂学术讲座:变化世界中的人文学科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4日 16: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题目:《变化世界中的人文学科》

主讲人:Karen Redrobe

时间: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9:00-11:00

腾讯会议号:313660064

线下地点:美术学院306

主讲人简介:

Karen Redrobe,宾夕法尼亚大学艺术史系教授,宾大伍尔夫人文中心主任、电影与媒体研究项目主任、麻省理工学院期刊编辑委员会委员,曾任艺术史系主任、麻省理工学院期刊高级编辑,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影和现代媒体研究。她的著作内容广泛,例如21世纪电影理论发展、电影与当代艺术、参与式媒体等,主要著作包括Vanishing Women: Magic, Film, and Feminism(《消失的女性》), Still Moving: Between Cinema and Photography(《静止的运动:电影与摄影》), Animating Film Theory(《动画电影理论》)等。Karen教授与国内学术交流颇多,2018年曾受邀来西南大学开展学术座谈会,受到师生欢迎。

讲座简介:

在美国研究型大学中,人文学科传统的学术研究方法和途径近年来受到了各方面的变革冲击,例如:人工智能中的机器学习和算法在各领域的地位越来越高;气候变化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大学和博物馆正在进行结构性变革;研究人员正在寻找更好的方式向大众科普前沿知识;很多当代学者更希望以学术专著以外的形式表明学术主张,包括一些创造性的表达方式。本次讲座将围绕当今人文学科变革展开,并对21世纪人文学科教育的重点方面进行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