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阳奎兴来校调研人文社会科学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09:3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各有关高校相关社科工作情况,进一步调研国家社科基金和市级社科规划项目管理情况、推动新型智库建设取得成效、服务青年人才培养,1126日,重庆市社科联阳奎兴副主席、重庆市社科联规划办唐旺虎主任、重庆市社科联规划办黄海调研员和重庆市智库办信桂新一行赴社会科学处开展调研座谈。我校智库负责人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社会科学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邱江主持。


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根据上述调研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汇报、言。

阳奎兴副主席在听取了各位参会人员的发言后,围绕“三个主要方面”做了指导讲话。第一个方面是系统文化,他表示要有系统的观念来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管理服务工作。在学科培养及人才建设、教学科研、智库的应用技术和研究方面,处于学校层次的政策制定要是整体性的。同时指出学术研究必须从基础研究开始,智库的发展需要在基础研究发展之上,逐步过渡到应用研究;第二个方面是信息对称,包括报送渠道的问题和选题问题。阳奎兴副主席强调在确定选题之后,专家以及相关人员需要深入一线实践中开展调研,获取客观实际情况,得到感性认识。在成果报送方面要逐步建立信息对称的机制;第三个方面是突破重点。在项目层面,要有意识地追踪重点内容,认真策划重大项目在横向和纵向方面的跟踪推进;在智库层面,要打造范本,给予政策支持。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还开展了人文科学管理工作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