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正文
社科处党支部开展“时代答卷:百年奋斗的乡村振兴”的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7日 14:56  作者:wushuai   来源:   浏览次数:

1217日,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到璧山区七塘镇将军村开展开展时代答卷:百年奋斗的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学习会和工会活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党员及在校非党员职工参会,活动由支部书记邱江主持。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在中国雕塑学会会员、重庆雕塑学会理事、西南大学袁隆平雕塑作者、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王林博士带来下,集体参观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雕塑学会于璧山区七塘镇将军村莲花穴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重庆市雕塑大展“乡与城”

第二阶段,由支部带领与会人员和雕塑大展驻场人员举行座谈会,就艺术乡建艺术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深入交流。在集体观看莲花穴艺术活化院落简介以及驻场人员朱老师“用艺术手段改造将军村莲花穴旧危民房,变旧为新变危为宝,带领乡民共同富裕实现乡村振兴”的介绍后,与会代表结合所学、所见、所闻、所历,就艺术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展开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王林博士介绍说,莲花穴艺术活化院落是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雕塑学会和璧山区三方合作,为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用文化艺术“唤醒”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而共同推出的莲花穴院落艺术活化项目,旨在结合人居环境、村落文化、本地特色,先期投入500万元,经过硬件与软件的再造升级,将七塘镇将军村莲花穴打造成包含多种艺术设施、研学基地、农业旅游、艺术活动、配套服务等为一体的村落艺术社区,带动村民以及周边走向富裕。

徐中仁、王作军、刘新智等与会同志,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份组织生活学习材料以及各自岗位职责,从不同的视角,纷纷对艺术助力乡村振兴、莲花穴艺术活化院落持续发展等提出了真知灼见。

支部书记邱江同志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莲花穴艺术活化院落驻场同志以及王林博士的热情接待并做详细介绍;他指出,西南大学的人文社会科学应该在艺术、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有所作为。他建议,社会科学处今后要加强与莲花穴艺术活化院落联系,充分发挥高校优势资源,组织广大科研人员,用知识、用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用行动为百年奋斗的乡村振兴交出一份有质量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