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平台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召开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平台年度检查暨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7日 09: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东方红会议厅组织召开了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平台年度检查暨建设工作交流会,总结2019,展望2020。学校在建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其他部委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30个重点研究平台参加汇报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延强教授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各重点研究平台依托建设单位负责人或分管科研的副院(部)长担任会议评委。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刘义兵教授主持。

各重点研究平台汇报人首先介绍本平台的研究方向及特色,接着对平台2019年里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机制体制改革、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亮点进行了汇报和分析了不足,并结合平台实际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副校长崔延强教授做会议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重点研究平台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建设效果达到了预期”。针对2020年以及今后一个阶段重点研究平台的建设,他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完善管理体制,创新思路和建设模式,发挥特色优势,加强考核监督,对现行重点研究平台进行调整重组,推动科研资源的整合优化,促进重点研究平台做强做大做出特色;二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准确定位,妥善处理好自身发展与依托建设单位的关系,不断提升贡献度;三是积极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需求,通过体制机制转换和政策制度创新,整合优化智库资源,建立交叉研究院,开展跨学科研究,发挥其在学校建设“双一流”中的突破口和特区的作用;四是探索并实行分类评价、分层评价,完善“以贡献为导向”的绩效制度,改变“撒胡椒面”的普遍投入、奖励做法,集中优势资源,形成最大合力,引导重点研究平台、教师树立科研质量意识,产出精品力作,不断提高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竞争力和影响力。

上一条:重庆市社科联到校开展第五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现场考察评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