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 正文
社科处党支部认真开展4月份党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5日 09: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419日上午,社科处党支部开展“遵守党章党规,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阶段安排全体党员在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调研交流。支部党员与该校科研处管理团队和该校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和重庆市教委智库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学习该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管理经验,新型高校智库的管理体制机制、精品咨政成果培育打造等方面的政策举措。

调研交流结束以后,支部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党员结合理论文章和学习调研情况,围绕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坚持哲学社会科学人民立场以及高校社科管理如何将科研创新引向为党的治国理政服务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支部书记徐中仁传达了中共中央最近印发的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自觉加强党规党纪学习,认真开展自我教育、自我警示、自我提高,同时强调每位党员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网络学习平台,将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形成自觉学习氛围,不断巩固学习效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社科处党支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整改任务,不断创新改进学习方式方法的改革尝试。作为机关基层党组织,支部应立足于本职岗位,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以扎实工作成绩突出“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功能。支部走出校园脚踏实地搞调研,既创新了学习方式,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同时也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本职岗位工作有机结合,克服学习与工作两张皮,破解政治理论学习重形式不重质量难题,有效提高了组织生活质量。

上一条:社科处党支部认真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社科处党支部认真开展3月份党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