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延强参加社科处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1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0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延强同志参加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为主题,支部书记徐中仁主持党日活动。  

围绕活动主题,支部书记徐中仁首先回顾了总书记关于“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希望社科处党员同志围绕立德树人、科研育人根本任务反思工作理念与措施。刘义兵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节录《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领支部党员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集中学习的第二个环节,崔延强副校长以《不忘初心,振兴文科》为题,结合自身体会和思考讲党课。副校长崔延强同志首先强调了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必须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就必须要发展繁荣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其次,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必须通过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解决广大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崔校长梳理了学校文科发展中存在的广大科研人员反映较为强烈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如何落实学校第三党代会提出的“文科振兴行动计划”的基本工作构想。最后,他要求社科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文科振兴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性。要立足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长远规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肩负起岗位使命,提高认识,努力推动解决全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关心的事情。要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增强文科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宿感。  

在交流和讨论环节,支部几位分管具体工作的副处长徐中仁、王作军、郭亮等针对崔校长所讲党课内容,结合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分别谈了各自学习的体会和对科研管理工作的思考。大家表示,听了崔校长的党课以后,思想上很受鼓舞,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今后要更加坚定地树立科研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为学校科研育人体系构建和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大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社会科学处党支部认真开展11月组织生活学习 下一条:社科处党支部认真开展9月组织生活学习

关闭